微笑Q&A

微笑Q&A

類固醇怎麼擦才對?適用族群、分級一次看

適當使用類固醇,可以改善不少皮膚問題,但要是過度濫用可能會導致皮膚變薄、微血管擴張、長粉刺甚至式引發多毛症…等問題。
要如何分辨類固醇是否適合自己,藥性、用量、使用療程是否應用正確呢?這次微笑藥帶您了解類固醇的強度分級。

換季感冒喉嚨痛!喉噴劑與喉糖成分解析

不少民眾會選購喉嚨噴劑或喉糖,藉此緩解癢痛不適,但你真的有選擇合適的產品嗎?本文將重點整理市售藥用喉嚨噴劑與喉糖的成分,讓你輕鬆擺脫喉嚨痛。

傷口照護物品全解析—居家照護爸媽必收藏!

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小傷口難以避免,但可不能夠放任不管,但到底該如何處理?這次文章微笑將針對居家經常使用的傷口處理藥品說明,並針對一些常見迷思或誤解釐清破解。

Omega-7油脂POA功效有哪些?微笑藥師大解密

補充優質油脂的概念漸漸盛行,例如魚油、藻油、橄欖油,然而你有聽過omega-7 棕櫚油酸(POA)嗎?相傳對於發炎體質及血脂異常有所幫助,但效果如何呢?本文微笑將從科學實證的角度,解密棕櫚油酸POA的功效。

腎臟病患者的新照護方式?解析腎性益生菌的研究數據

前陣子受到華信國際醫藥的邀請,參加中華商店經營發展協會主辦的「2023年慢性腎病營養照護暨藥局市場趨勢研討會」,與許多藥師一起上課,課程邀請益生菌專長的蔡欣宇博士,分享慢性腎病精準營養控制及腎臟益生菌應用現況。

硬度加倍?精胺酸跟壯陽藥品一起吃效果會更好嗎?

隨著性知識與性觀念的開放,不少民眾補充精胺酸,藉此提升勃起時的硬度,或是透過藥品提升性行為的體驗感受。然而市售標榜堅硬挺拔的精胺酸,是否能與壯陽藥品相互挑配呢?微笑整理最新人體研究,解析搭配使用的優缺點與可行性。

1,306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