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Q&A

微笑Q&A

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十字花科中的抗癌新寵?

癌症長年位居台灣10大死因首位,養生與抗癌儼然成為國人生活的重要目標,十字花科蔬菜被譽為抗癌神菜,富含蘿蔔硫素以及異硫氰酸鹽等植化素,可以促進肝臟解毒酵素活性,代謝掉環境毒素。近年來有廠商將蘿蔔硫素Sulforaphane製成保健食品,到底效果如何呢?本文將詳解介紹蘿蔔硫素以及其作用原理,並整理目前應用的保健領域。

摩洛血橙-減重消脂新選擇

享「瘦」生活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也是許多廠商爭相角逐的保健市場,每年總有許多廣告新寵喚起消費者施行纖體計劃,然而效果如何?2018年微笑曾與大家分享消脂成分-柑橘多酚萃取物sinetrol,本文想要分享另一個減重消脂成分-摩洛血橙,並且透過研究實證機制及人體研究數據,分析該成分的纖體效益。

蘆筍萃取物Asfural-抗壓新成分 

現代許多代謝性及精神性疾病都與壓力擺脫不了關係,解憂與抗壓變成許多人的心靈出口。適度運動與充足睡眠絕對是抗壓的最佳解法,但知道與做到畢竟是二回事,也因此不少民眾深陷忙碌與壓力之中。最近市面上出現一款抗壓新成分-蘆筍萃取物Asfural,到底實際效果如何呢?微笑透過研究結果幫大家一一解析。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怎麼辦?益生菌如何輔助治療

胃病藥長期吃不好,一經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幽門螺旋桿菌」作祟,接受傳統抗生素三合一療法,多數病患都能痊癒。但衛生習慣不佳、愛吃生食或接觸致病源,都容易導致感染復發,隨著病菌抗藥性增加,抗生素的失敗率也不斷提升。因此不少民眾會尋求保健食品的輔助搭配,本文將與大家介紹Lactobacillus reuteri DSM17648益生菌對抗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與效果。

橄欖果萃取物-馬斯裏酸,功效如何?能維護銀髮族關節行動力嗎

橄欖果實被應用於保健領域,獨特三萜類成分-馬斯裏酸(Maslinic acid),受到地中海飲食的啟發與全球人口老化市場的發展,在研究中發現能運用在關節活動力與增強肌力。退化性關節炎及肌少症,大幅度降低銀髮族的生活品質,橄欖果實萃取物在銀髮保健效益究竟如何呢?本文將從研究結果一一分析。

褪黑激素是助眠聖品?才沒那麼神!

當諮詢睡眠障礙相關議題時,每當有民眾會提起國外採購的褪黑激素。由於安眠鎮靜劑的依賴性及副作用,再加上目前臺灣禁止褪黑激素合法進口,更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本文將與詳細說明褪黑激素的作用與生理節律特性,並用實證分析,褪黑激素的助眠效果到底如何!

市售常見保肝品真的有用嗎?常見成分大解析

現代人經常熬夜、睡眠時間較短,每每定期健檢報告出來,就會擔心自己的肝功能是否紅標、危險,這次微笑就來整理常見肝功能檢查項目的意義,以及市面上常見保肝成分到底有沒有用。

類固醇怎麼擦才對?適用族群、分級一次看

適當使用類固醇,可以改善不少皮膚問題,但要是過度濫用可能會導致皮膚變薄、微血管擴張、長粉刺甚至式引發多毛症…等問題。
要如何分辨類固醇是否適合自己,藥性、用量、使用療程是否應用正確呢?這次微笑藥帶您了解類固醇的強度分級。

換季感冒喉嚨痛!喉噴劑與喉糖成分解析

不少民眾會選購喉嚨噴劑或喉糖,藉此緩解癢痛不適,但你真的有選擇合適的產品嗎?本文將重點整理市售藥用喉嚨噴劑與喉糖的成分,讓你輕鬆擺脫喉嚨痛。

1,239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