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水解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效?

藥師,我想要讓皮膚比較飽滿Q彈,吃水解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幫助?

口服水解膠解蛋白,無效

水解膠原蛋白補充劑,主要是將膠原蛋白經過酸或鹼化加工,使得原先的膠原蛋白水解成游離胺基酸(膠原蛋白結構已被破壞),不過這些胺基酸80%以上「不是」必須胺基酸,而是人體本身可以自行合成製造的非必須胺基酸。

市面上水解膠原蛋白訴求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補充了「形成膠原蛋白時所需的」的原料-胺基酸,雖然理論上似乎可行,但實際上卻是無用的。

原因在於,合成膠原蛋白所需的胺基酸皆是一些可以由其他胺基酸轉化而來的,因此補充膠原蛋白還不如補充豬肉、牛肉、雞蛋等含更多必須胺基酸的蛋白質食物,因此口服水解膠原蛋白對於皮膚膠原蛋白的形成,與其他蛋白質食物並沒有太多的差異性。

522 Views
5 1 vote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