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氏酵母菌,不會定殖在腸道?

藥師,最近看到布拉氏酵母菌的文章,知道服用抗生素時可以補充布拉氏酵母菌,但聽說無法定殖在腸道,這樣有用嗎?

布拉氏酵母菌,無法定殖在腸道

以動物及人體的研究資料來看,布拉氏酵母菌並不會持續定殖在腸道,它的角色比較像是個過客,來的快,去的也快。目前研究資料顯示,連續補充3天後就可以達到酵母菌在腸道的穩定值;停止服用後2-5天,就無完排除體外,所以在服用抗生素的狀況下,建議持續布拉氏酵母菌,整體安全度高。

繼然無法定殖,那還有益生菌的效果嗎?有的!布拉氏酵母菌主要原理為:病原體排除、抗菌特性、免疫調節和營養作用,來發揮腸道調整的效果。簡單來說,在抗生素的使用下布拉氏酵母菌能抑制其它壞菌並培養出益於好菌生長的環境所以在停止抗生素後腸道好菌能回復健康平衡狀況

940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