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幫助消化嗎?

藥師,請問一下,廣告都說益生菌能幫助整腸及消化,但又有網路資料說,益生菌其實不能幫助消化,到底真相為何?

真正幫助消化的是酵素

益生菌對於腸道的好處在於降低壞菌的比例、幫助潤滑腸道,以減少諸多腸道不適症狀,適合用於整腸使用,對於消化幫助不大。但若是因為壞菌過多,引起腸道功能失調,進而影響腸道的吸收,益生菌就可以撥運整腸效果,進一步改善腸道吸收的狀況,所以要搞懂自己身體狀況再選擇產品喔。

通常我們所指的消化能力不佳,是指無法將大分子營養素分解成小分子,進而被腸道吸收利用。而在人體扮演像刀子一樣切碎營養素的東西叫-「消化酵素」,其能將我們吃進去的糖類、蛋白質、脂肪分解成小分子,以利身體吸收,就因如此,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幫助消化的消化酵素產品。所以囉,真正幫助消化的是「酵素」。

491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