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吃太多會中毒?每天該吃多少?

藥師,維生素D吃太多是不是會中毒?但網路又說補充維生素D對健康有幫助!那到底該怎麼補充呢?

每日勿超過2000IU

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服用過量的確有可能增加血鈣,引起心血管鈣化及結石的狀況,美國的研究顯示血液中維生素D,25(OH)D3濃度大於30ng/mL對於身體有所幫助,但若高於50ng/mL,反而對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建議每日維生素D3劑量不要攝取超過4000IU,然而臺灣法規建議每日維生素D3攝取上限為2000IU。

針對維生素D3的補充,如果是想增加腸道對鈣質吸收的能力,每日攝取600-800IU即可,但若想藉由補充維生素D增強免疫力,建議每天補充1000-2000IU,連續10-15週後,血中維生素D濃度即達穩定的高峰值。

569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