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油,有可能含有EPA嗎?

藥師?藻油不是只有DHA嗎?為什麼我手上的產品卻含有EPA

特定藻類的確可以合成EPA

藻油由藻類萃取而成,大部分的藻類未含有EPA,所以市面上的藻油產品大多以富含DHA為宣稱。而第105期政行政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電子報提及,微藻類中的Pavlova lutheri 可以產生高含量的EPA和DHA,而且經由微藻不飽和脂肪酸的量產方式:
(1)微藻可以產生多樣的物質來適應不同的環境條件。將 Phaeodactylum tricornutum 以 UV 照射後,因為細胞要修復受損的細胞膜會產生大量的PUFA,使得EPA的產量約提高20%。
(2)以代謝工程(metabolic engineering)方式,也可以提高藻類脂肪酸的生成量。目前與脂肪酸合成之相關酵素已被定序出來,尤其以Chamydomonas reinhardtii被研究的最為透徹,也是藻類基因轉殖的模式生物。

總之,在生物科的進步下,目前的藻油的確可以含相同含量的EPA

453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