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不能晚上吃嗎?

藥師,聽說B群晚上吃會影響睡眠嗎?但聽說B群不足也會影響睡眠,該怎辦?

B群劑量過猶不及,可能影響睡眠

的確,維生素B群的缺乏容易導致失眠的現象。尤其是維生素B6是身體中將色胺酸轉變成血清素(Serotonin)的重要輔酶,每天到了入睡時刻,身體就會把血清素轉換成褪黑激素,幫助身體進入睡眠狀態,所以補充足夠的B6,有助於褪黑激素生成。然而,人體一旦缺乏維生素B3(菸鹼酸)就會出現焦慮、易怒、睡不好的情況。適量補充維生素B3,可以延長快速動眼期的時間,減少失眠患者在夜間醒來的次數。另一方面,維生素B12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和不安。所以若想幫助睡眠,不妨選擇含有B3、B6、B12的配方。

但攝取劑量只要符合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Recommended Dietary Allowances,簡稱RDA),如果服用過高的劑量反而會影響睡眠。

所以RDA劑量( 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 )的B群,是可以在晚上或睡前服用,但標謗提神的高劑量配方,建議民眾選擇早上服用。

545 Views
5 1 vote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