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長皰疹怎麼辦?

藥師,最近火氣大,嘴巴又長皰疹了,怎麼辦?

適時搭配抗病毒藥品,降低病毒數

嘴巴長皰疹,一般稱作”唇疱疹”,這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就是單純性疱疹病毒的感染。該病毒會從皮膚、黏膜處進入人體,第一次感染發作後,病毒會潛藏在神經節內,而後在特殊的狀況下(最常見是免疫力低下時),病毒會活化,離開神經細胞,引起皮膚產生疱疹的症狀。

還沒出現疹子時,先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可以縮短日後的治療時間目前的抗病毒藥物,有口服與外用的產品,主要是抑制單純疱疹病毒的分裂,減緩病毒大量複製,但無法殺死病毒。如果有其他症狀,例如發燒,可服用鎮痛的藥物改善這個症狀。

照護重點

1.適度休息,會發作唇疱疹主要是身體處於免疫力低下的狀況,多休息恢復身體的免疫力為佳,此時不適合過度運動。
2.不要擠破或刺破水泡,避免引起皮膚的感染性疾病。
3.單純疱疹病毒在複製時會大量使用精胺酸(Arginine),切記停止服用含精胺酸保健食品可以透過補充離胺酸(Lysine)來與精胺酸產生競爭作用能降低病毒的複製作用,是否要使用離胺酸補充劑可與醫師充分討論。富含離胺酸的食物有:牛肉、豬肉、雞肉、雞蛋、鱈魚、乳酪、優格、大豆等。
4還有水泡時,避免與他人接吻及皮膚接觸,避免感染他人。

保健重點

Tip 1:可以搭配含有維生素B2及離胺酸的膠囊,加速癒合。

Tip 2:搭配葡聚多醣體,快速提升免疫力。

1,089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