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硫酸鹽好?還是鹽酸鹽好?

藥師,葡萄糖胺到底要選擇藥品級的硫酸鹽,還是食品級的鹽酸鹽呢?

二者效果理論上差不多

「葡萄糖胺」有分「鹽酸鹽葡萄糖胺」和「硫酸鹽葡萄糖胺」兩種。

理論上,葡萄糖胺所含鹽類的不同並不會影響其活性,因其主要有效成分均為葡萄糖胺,但因不同之鹽類所形成之結晶大小不同,其溶解度甚至於在人體之吸收效果可能就會不同。葡萄糖胺硫酸鹽的人體研究實證較多,目前在臺灣被歸類為藥品;但葡萄糖胺鹽酸鹽的研究不夠多,故目前被納為食品級。所以市售常說的「藥品級硫酸鹽才有效」或「藥品的葡萄糖胺是藥,不能常吃」,以上這些說法都是錯的!!!

另外有廠商說「葡萄糖胺硫酸鹽的純度較低」,事實上不能說「純度」,應該說葡萄糖胺硫酸鹽分子量較大,故等重量的「葡萄糖胺硫酸鹽」與「葡萄糖胺鹽酸鹽」,一定是後者所含實際葡萄糖胺較多,但事實上我們要去注意的是產品中「葡萄糖胺」量,而不是去比較哪個純度高喔!!!

836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