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嗎?

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那對於新冠肺炎,是否有預防的效果呢?

維生素C無法預防,但可能有幫助

維生素 C 在免疫系統扮演重要的角色。維生素 C 可以促進 T 細胞及 B 細胞的成熟分化,並且幫忙抗體的生成。此外由於維生素 C 跟上皮細胞的功能有關,足夠的維生素 C 可以幫助維持上皮細胞的功能,幫人體屏蔽外來病原體。簡單來說,維生素C可以強化身體免疫的作戰部隊!

不過話說回來,維生素C對新冠肺炎有幫助嗎?很可惜的,目前沒有研究顯示維生素C能預防新冠肺炎。但有研究發現,維生素 C 補充可以減少肺炎的嚴重度及住院天數,甚至有的研究顯示可以提升重症患者的血氧濃度。不過由於相關的研究不夠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目前建議新冠肺炎輕症病人維持現有的維生素 C 建議補充劑量,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是否要積極給予維生素 C 補充,則需更多研究證實它的效果。

523 Views
5 1 vote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