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與鈣片效果一樣嗎?

藥師,葡萄糖胺與鈣片都對膝蓋骨頭有幫助,那二種是不是選擇一種補充就好了?

補的位置不一樣

許多民眾搞不清楚,葡萄糖胺和鈣片是不是一樣的效果?葡萄糖胺主要針對在退化性關節炎的部分,退化性關節炎可以發生在任何部位,但較好發部位為膝關節、髖關節及手關節;鈣質是組成我們骨頭的主要成分,一般而言,骨骼內骨質含量與遺傳、賀爾蒙、營養及運動有關,當年齡增加,骨質流失的速度大於攝取的速度,就容易有骨質疏鬆症(Osteoprosis)的產生,骨質疏鬆症的表現多為腕骨折斷、背痛、身高變矮及駝背等等,因此補充鈣片是對骨質疏鬆症治療而不是退化性關節炎!

簡單來說,「葡萄糖胺補充”軟骨”,而鈣片補充”硬骨”」所以在選購前,還是要先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喔!

1,392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