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吃葉黃素有效嗎?

每天回覆保健食品諮詢,總會遇到不少想要購買葉黃素改善飛蚊症的客人,但你真的懂飛蚊症嗎?

葉黃素無法改善或預防飛蚊症

飛蚊症,醫學上則稱之為「玻璃體混濁或玻璃體退化」,一般來說,年過四十歲族群、近視眼族群、接受過白內障/雷射手術者,眼睛中的玻璃體纖維容易發生液化現象,其殘留的纖維則變性並脫離它原本的位置,漂浮游離在水化的玻璃體腔內。當眼睛注視白色的背景物時,光線則將這些纖維的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因其在眼前飄忽不定,如蚊飛舞,稱為飛蚊症。

而然玻璃體中根本沒有血管與神經,無法讓藥物或保健成分經血液循環進入玻璃體,目前並沒有大型研究證實任何食物或葉黃素對於飛蚊症有幫助。另外,服用過量維他命也可能傷身,有時民眾會認為服用保健食品後飛蚊症消失,其實只是因玻璃體混濁,飄離視線中心,使視覺感受不明顯,並非真的不見。

所以!想藉由補充葉黃素來改善或預防飛蚊症,是不太可行的

919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