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需要吃左旋麩醯胺酸嗎?

藥師,我最近想要健身,想要補充左旋麩醯胺酸來長肌肉,你會建建議嗎?

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 對於增長肌肉,幫助不大

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游離胺基酸,同時也是肌肉中最常見的胺基酸,佔全身骨骼肌的六成以上。在高強度運動及訓練期間,麩醯胺酸會大量減少,造成肌肉耗損,因此肌耐力及強度大幅減少,而藉由補充麩醯胺酸能減緩肌肉的耗損與分解,甚至縮短運動後的復原期並降低肌肉痠痛,但是對於促進肌肉合成,幫助不大。所以你如果是為了長肌肉而購買麩醯胺酸,建議你不用買了!

如果訓練強度不強,額外購買左旋麩醯胺酸根本沒有用,還不如把錢拿去買教練課,正確訓練比較實在;但如果長時間進行高強度運動,補充左旋麩醯胺酸對於肌肉量維持、運動恢復,甚至對於免疫功能,也有所幫助。

整體來說,對於一般訓練狀況,左旋麩醯胺酸沒必要補充。但對於高強度訓練的運動員來說,左旋麩醯胺酸的CP值就會高許多!

913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