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旋肉鹼真的能燃脂嗎?

藥師,網路上廣告左旋肉鹼能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達到雕塑身型的效果,真的這麼神奇嗎?

搭配有氧運動才有效

江湖上號稱左旋肉鹼是減脂神器,能幫助脂肪直接轉成能量被消耗,因此一堆人爭相搶購。但是左旋肉鹼的功能比較像是一台卡車,幫助運送脂肪進入身體的大力發電廠-粒腺體進行能量代謝,產生能量,這就是為何左旋肉鹼認為能減脂的原因。但身體不會平白無故的燃燒脂肪,必須要有個動力,沒錯,那就是有氧運動。身體會優先消耗肌肉中的葡萄糖及肝醣,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才會開始利用脂肪,分解成脂肪酸並產生能量,此時左旋肉鹼才能發揮作用!

聽到這裡,一定有許多人對左旋肉鹼躍躍愈試,甚至不少人認為服用愈高劑量,效果愈好!事實上,到底能消耗多少脂肪,並不取決于左旋肉鹼,而是「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單獨吃左旋肉鹼不起減肥作用。此外,左旋肉鹼廣泛的存在於肉類以及乳製品食物中,而且身體也可以自行合成,正常飲食況狀,不太會缺乏。

左旋肉鹼要發揮減脂效果有二個重要條件:(1)少吃肉類,體內肉鹼缺乏 (2)足量有氧運動。沒錯,要瘦就要動,千萬別以為吞下肉鹼就能瘦。如果你運動量不足,買左旋肉鹼不如拿去買跑步機或是飛輪還比較實際!針對想要輕鬆減脂的民眾來說,左旋肉鹼根本沒有用!

731 View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